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

上帝怎樣跟我沒關係?

沒關係的意思是什麼呢?

上帝存在但跟我無關?
上帝不存在所以跟我無關?
我不知道上帝存在與否所以跟我無關?

需要處理的問題:
上帝存在的合理性
罪、審判、福音



A. 認為「上帝存在,但跟我無關」。

有沒有關係是誰說了算呢?如果上帝覺得有關係呢?聖經上說,上帝創造人並給人生命氣息(徒 17:28 ,但人卻拒絕上帝,所以導致上帝的忿怒和人的滅亡(羅1:18,21)。


我們生活、動作、存留,都在乎他。徒 17:28 

18 原來,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,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.....21 因為,他們雖然知道 神,卻不當作神榮耀他,也不感謝他....』羅1:18,21

但神愛祂所造的人,願意與他們建立愛的關係,所以為人類預備了救恩(約 3:16 ;),你只要信靠耶穌,上帝就赦免你的罪,接納你成為他的兒女,一生享受與他的關係。你願意認識這位愛你的上帝嗎?


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約 3:16 

 認識你─獨一的真神,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,這就是永生。約 17:3

但如果你仍然拒絕上帝,那麼無可避免的有一天會面對審判並走向地獄。你心裡清楚的知道,你這一生不是完美的,你有許多人所知、或不為人知的惡念與惡行,你真的有把握上帝會讓你上天堂嗎?

上帝愛你,不要你滅亡,來信靠上帝賜下的救主耶穌吧,祂再等待你回轉。


B. 認為「上帝不存在,所以跟我無關」,或「上帝存不存在,無法得知,所以跟我無關」。

如果連構造簡單的桌子都一定有工匠設計、製造,那麼更何況構造更為複雜千百萬被的大自然呢?既然如此,這世界是由一位大有能力且滿有智慧的造物主創造的,很合理,一點沒有違反理性邏輯。

這個世界不是只有物質,也包括「非物質」,就是人類的理智、意志、情感、道德等等。

純物質的宇宙,不可能產生非物質的理智、意志、情感、道德。


萬物皆有因,因此,擁有意志、理智、情感的上帝創造有意志、理智、情感的人類,這是很合理的。

不但如此,聖經肯定人一定知道有神存在。

19 神的事情,人所能知道的,原顯明在人心裡,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。 20 自從造天地以來,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』羅1:19-20

只是人不把神當神對待,反而用不是神的受造物取代神

 21 因為,他們雖然知道 神,卻不當作 神榮耀他,也不感謝他。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,無知的心就昏暗了。 22 自稱為聰明,反成了愚拙, 23 將不能朽壞之 神的榮耀變為偶像,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、走獸、昆蟲的樣式。』羅1:21-23

而且是「故意」不認識神,並非不知道有神,而是知道有神卻故意拒絕對神的認識。

 28 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...』羅1:28

聖經肯定神存在的證據非常明顯,明顯到沒有任何人可以說上帝不存在;說上帝不存在,都是故意拒絕上帝,這就是人類罪惡的本質。

如果上帝真的存在,而且我們真的有必要認真考慮來認識祂。這裡有一本小冊子.....(轉接到福音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