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

問:媽媽不准我受洗怎麼辦?

先瞭解你媽為什麼反對,而且是特別反對「受洗」。通常非基督徒多少覺得受洗是一種特別的儀式,代表正式的入教,所以非基督徒的家長也會特別緊張。

媽媽反對有可能不是因為不認同你的信仰,而是怕你被騙。如果是這樣,就努力讓媽媽瞭解你是謹慎的思考後才決定信耶穌、受洗,並讓媽媽看見你信耶穌後生命的改變。

如果媽媽反對是因為不認同基督教信仰,或不希望你跟他信不一樣的宗教,那你需要溫柔而堅定的表達你的信仰立場,並一再保證你愛她、在乎她。

無論如何,恆切為媽媽禱告,耐心的和媽媽溝通。

若媽媽仍然反對,那你必須堅持順服上帝的命令,排除萬難去受洗。

媽媽跟上帝誰比較大?媽媽不是上帝,你媽講的不總是對。只有上帝可以決定對錯、好壞。如果你媽講的跟上帝講的不一樣,你要聽上帝的,因為上帝你比媽媽大。


受洗是上帝的命令,所以在這件事上,不可以聽媽媽的。

這樣是不是不愛媽媽?不是。當然你需要愛媽媽,但你更需要愛上帝過於愛媽媽,媽媽愛你,但上帝更愛你,上帝的愛藉著耶穌表明出來,唯有耶穌為你的罪而死,但媽媽沒有為你的罪而死。媽媽愛你,但誰賜給你愛你的媽媽?是那位更愛你的上帝。上帝這麼愛你,你應該義無反顧的愛上帝、聽上帝的話。

因為媽媽強烈反對而拖延受洗,這是可以理解、同情的處境,但這仍然是軟弱、犯罪,需要認罪悔改,並且繼續努力,早日受洗。

但如果你堅持「聽媽媽過於聽上帝」是正確、可取的,那顯然你沒有把耶穌當作你的主,耶穌如果不是你生命的主,那他也絕不會是你的救主,你很可能根本沒有真正信耶穌,根本不是基督徒,仍然走向滅亡,你需要再次思想福音是什麼。

太 10:37 「愛父母過於愛我的,不配作我的門徒;愛兒女過於愛我的,不配作我的門徒...』

沒有留言: